滨州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信访工作

2020-10-16 21:36:26 来源: 滨州信访 作者:

  10月16日下午,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信访形势,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特别是信访部门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导职责,大量问题化解在基层属地,为富强滨州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要提高思想认识,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完善管用措施,研究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加强思想疏导,坚持多元共治,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化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强化部门担当,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包案责任,逐案明确包案领导,加强工作调度,以责任到位确保化解到位。要用好督查利剑,要不断创新督查工作方法,真督实查较真碰硬,进一步提升督查工作实效,确保专项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