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2000亩玉米深松晚收示范田亩增产百分之七

2020-10-16 16:54:43 来源: 滨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针对光热水资源利用不合理,粮食潜能挖掘不够等问题,滨城区创制集成了双深、双晚玉米小麦节水等技术,为验证这些技术的实际效果,扩大技术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技术推广面积。10月15日上午,在杨柳雪镇前尹村鹏浩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召开了滨城区2000亩轻度盐碱地玉米深松晚收节水增产示范区实打测产暨现场观摩活动。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农技站长、技术骨干、种粮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参与了此次观摩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5161753

微信图片_20201015161759

  观摩活动上,首先对示范区的玉米进行了实打测产,与会人员齐心协力现场剥玉米进行了单位产量测算,并检测了颗粒湿度。其次对双深、双晚玉米小麦节水高产栽培技术,小麦秋种技术进行了简单介绍。经测算,玉米深松晚收节水增产示范区每亩地增产将近百分之七,增产90斤。

微信图片_20201015161735

微信图片_20201015161730

微信图片_20201015161744

  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参与观摩群众对该项新技术的认识。设立玉米深松晚收节水增产示范区,抓住玉米生长关键时节,观摩玉米长势,通过长势比较、成本核算、实地测产,让群众感受到双深、双晚玉米小麦节水高产栽培技术与小麦秋种技术的优势,辐射带动周边群众推广应用这项新技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