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北盐碱地棉区棉花秸秆还田与耕地地力提升技术方案研讨会议在滨州惠民召开

2020-10-13 21:5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刘明云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通讯员 刘明云 滨州报道

  10月13日,鲁北盐碱地棉区棉花秸秆还田与耕地地力提升技术方案研讨会议在滨州惠民县召开。会议分析了山东省鲁北棉区棉花秸秆资源存量现状,研讨制定棉花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方案,同时研讨了杨柳雪棉花品牌竞争力提升路径。

  会议现场,山东省棉花生产技术指导站站长王桂峰出席会议,并介绍会议背景和总体要求,山东省棉花生产技术指导站副站长魏学文主持会议。惠民县吴表辉副县长在会议上致辞。滨州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张秀葵以及省内部分知名棉花专家、有关植棉县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同时,与会领导、专家根据会议主题发言交流,讨论技术方案;县(区)根据项目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发表参与项目的意向。

  据了解,此次会议即鲁北盐碱地植棉区棉作耕地质量提升技术工程推进工作机制构建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棉花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的棉田耕地质量提升技术配套体系,为山东棉花产业绿色高质转型的棉花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支撑注入基础动能,筹备技术专家组和工作专班组织保障,持续完善相关配套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