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仁居柳”新品种荣获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金奖

2020-09-29 16:0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宋永贵 刁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通讯员 宋永贵 刁会超 滨州报道

  近日,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昌邑绿博会)、2020北方(昌邑)绿化苗木博览会上,由滨州市选送的无飞絮“仁居柳”新品种被评为产品类金奖。

  柳树是滨州市的乡土树种,作为道路绿化树种和主要用材林木,曾为城市的环境美化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近几年,柳树飞絮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成了一大环境公害。

  “仁居柳”新品种是从430余份柳树资源中的120个雄性柳树实生苗中选育出来的无飞絮柳树新品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品种出生于滨海盐碱地,具有无飞絮、生长快、耐干旱、耐盐碱、适应性强、适应区域大等特点。该新品种的成功选育不仅为道路绿化提供了可供选择的优质树种资源,最关键的是从根本上解决了四五月份柳树飞絮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