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味儿”农产品成抢手货 滨州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上大丰收

2020-09-27 20:02:1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滨州报道

  天然有机的蔬菜水果、精美绝伦的盐雕艺术创作、绿色环保的优质水产品……9月27日,由滨州市农村农业局、市海洋渔业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主办的滨州现代海洋产业和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青岛开幕。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出席活动并致辞。

  开幕式现场

  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致辞

  展销会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此次展销会共设置了现代海洋、粮油金三角、畜牧产品、水产品、蔬菜水果5个展区,展台上有海洋生物制品、海洋装备、优质水产品、精品果蔬、粮油产品、主食产品、休闲食品、健康保健食品等20个系列300多种产品,这些都是绿色、有机、无公害的农产品,展销刚开始就被市民包围,他们一边品尝、一边选购,有的还现场洽谈、签订了订单。“我老家就是滨州的,现在定居青岛。我特别想念咱们家乡的味道。眼瞅着就要到中秋了,听说有这个展销会我就想赶过来看看,这里都是咱们滨州自己的企业,品质都没的说,价格也实惠,我这次来就多买点。”青岛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

  盐雕艺术品

  谈到参加此次展销会的感受,许多展销商表示非常地激动和荣幸,也希望借此机会打造滨州的特色产品品牌。“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展销会,我们带了盐雕、盐灯、洗化盐、热敷盐等系列产品,其中盐灯是我们此次参会的一个亮点,它非常环保,很适合放到卧室用来净化空气。期待通过本次展销会能给公司带来更好地发展和合作,也感谢滨州政府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来打响咱们滨州的特色产品品牌。”无棣盐业公司海盐科技分公司副经理高希辉说。

  创意手工馒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展销会由全市50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滨州市现代海洋、畜牧水产、果蔬产业、粮食食品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现代海洋产业展区重点展示渤海活塞研发的高端船用活塞等动力装备,阳信东泰金属、无棣海力2个金属精密铸造企业的舰船用高端不锈钢锁具、船舶配件;优质水产品展区主要展出滨州对虾、博兴对虾、脊岭岛生态盐田虾、贝类、丰年虫、海蜇、虾皮、虾酱等优质水产品和渔业产品;粮油金三角展区展示了包括粮油产品、主食产品、休闲食品、保健食品等260多种产品;畜牧产品展区集中展销冷鲜牛肉及其制品,以及一些优质畜牧产品;蔬菜水果展区展示了被评为“中华名果”的沾化冬枣、阳信鸭梨、黄河蜜梨,鸭梨醋饮、无花果及酒茶干等制品、树莓原液饮品以及精品蔬菜、食用菌系列产品。

  客户正在向展销商了解产品

  除此之外,记者还注意到,此次展销会除了传统的线下展览,还引入了线上展销、主播带货等线上互动板块。“这次展销会我们公司采取了‘线上销售+线下展览’的新销售模式,同时也拿出了最优惠的价格,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的直播平台就吸引了2万多的粉丝。”来自滨州市沾化区源生态冬枣专业合作社的枣农刘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滨州农业人口165万人,耕地699万亩。近年来,滨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达65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37个,打造了“食域滨州”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培育形成了畜牧水产、粮食食品加工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2019年实现总产值近3000亿元。此次滨州现代海洋产业和名优农产品展销会选择到青岛举办,就是本着向先进看齐、向标杆“取经”的目的,加快对接青岛的优质人才、资本、技术、项目和信息资源,推介滨州的优秀产业和优质产品,让青岛乃至全国、全世界的朋友们了解滨州、走近滨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