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纪委通报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09-26 09:47:02 来源:  作者:

  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四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西董街道宋家村党支部书记董建华违规吃喝问题。2019年11月,董建华组织宋家村多名党员聚餐,后伪造单据将聚餐费用从宋家村村集体账目报销。2020年7月,董建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滨州市台子—大年陈黄河浮桥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尹遵广违规吃喝问题。2017年4月、5月,尹遵广违规安排用公款购买烟酒用于接待。2020年8月,尹遵广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原邹平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7年,邹平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违规发放通讯费、交通补助。邹平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还存在其他问题。时任邹平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经理潘兵对此负有责任,2020年6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码头镇延西村幸福院长期闲置等问题。2015年,码头镇延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学勇出资建设村幸福院,并申报领取上级财政专项补助款。因缺乏科学规划、资金不足等原因,幸福院未实际运营,致使上级财政专项资金搁置浪费多年,马学勇对此负有责任。马学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邹平市妇幼保健院文件弄虚作假问题。2016年至2018年,邹平市妇幼保健院为应付检查,编造虚假文件,导致四十余件红头文件出现编号重复或内容雷同等情况。时任邹平市妇幼保健院办公室主任宫峰对此负有责任,2020年8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5起问题,有的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有的不顾实际情况乱决策、弄虚作假,是当前“四风”问题的典型表现。反映出在各级三令五申之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置若罔闻、心存侥幸,屡破红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历城经验”的具体意见,深入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民富市强新邹平建设”作风攻坚提升行动,强化问题整改提升;要聚焦重要时间节点、重点站所岗位和易发多发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廉政谈话工作,强化未雨绸缪,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实事求是、狠抓落实,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为建设民富市强新邹平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重要节点,聚焦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易发多发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对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来源:邹平市纪委监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