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对虾丰收 筑梦美好生活 第一届滨州对虾节开幕

2020-09-21 12:5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齐洁

  第一届滨州对虾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见习记者 齐洁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滨州水产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提升滨州对虾的产品价值,9月21日,第一届滨州对虾节开幕。此次活动在滨州市区设主会场,在博兴县、北海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主题为“喜庆对虾丰收,筑梦美好生活”。

  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为滨州“中国生态盐田虾之乡”授牌

  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出席开幕式;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敬东,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晓黎分别致辞,并共同为“黄河三角洲贝类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山东省海洋局一级调研员张彦雪,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与渔政处梁勇、中国渔业协会副秘书长关翌博,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玉鑫,滨州市委海洋委办公室主任、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邱希敏,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一级调研员王新村等出席开幕式。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敬东,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晓黎共同为“黄河三角洲贝类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开幕式现场,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滨州对虾宣传片;中国渔业协会为“中国生态盐田虾之乡”授牌;滨州市领导为中国生态盐田虾生产单位(10家)授牌;滨州市渔业协会宣布表彰渔业行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先进企业和个人的通报;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海洋科技研究院”揭牌仪式。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敬东致辞

  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晓黎致辞

  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主持开幕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滨州北临渤海、中贯黄河,广阔的浅海、滩涂、水域资源,为滨州渔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和独特优势。2019年,全市实现水产品产量48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171亿元,渔民家庭人均纯收入2.3万元。对虾作为滨州渔业的主导品种和拳头产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末。经过20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全市养殖面积达80万亩,年产量11万吨,占全省总产量的一半以上,稳居全省第一。博兴对虾、滨州对虾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博兴县、乔庄镇获评中国白对虾生态养殖第一县、第一镇,渤海水产有机盐田虾走出国门畅销日本、俄罗斯市场。海虾淡养、南苗北育、多茬养殖,经过全市上下的积极探索、不懈努力,滨州对虾已形成了集苗种繁育、养殖生产、加工研发、仓储物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成功走出了一条创新创业之路,走出了一条富民惠民之路,走出了一条开放开拓之路,正在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

  签约仪式现场

  为中国生态盐田虾生产单位授牌

  近年来,滨州充分发挥依河傍海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渔业,围绕着对虾、贝类、丰年虫等传统优势产业,集中政策、项目、资金和科技力量,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在推进高效生态现代渔业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也打造了很多亮点。尤其是滨州的对虾养殖产业,在规模、产量、技术、品质、效益等方面,都在全省同行业内做到了领先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