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滨州对虾节暨生态盐田虾文化节即将开幕

2020-09-16 08:4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杜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杜菲菲 滨州报道

  秋分时节,正是滨州盐田虾丰收的季节,为进一步提升滨州水产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提升“滨州盐田虾”的产品价值,9月21日,“首届中国·滨州对虾节暨生态盐田虾文化节”将在山东滨州脊岭岛隆重举行,这将是一场关于盐田虾的盛宴,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往。

  山东滨州乃中国对虾养殖重地,其中又以盐田养虾这一独特的模式成为滨州一张亮丽的名片。滨州生态盐田虾具有体色青亮、肉质紧糯、味美鲜甜、野生品质的特点,深受消费者欢迎。

  盐田虾诞生于北纬37°渤海湾海水与淡水交汇处——脊岭岛,这里有一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天然湿地,经过日积月累的天然日晒,周边水域的含盐量已经远超于天然海水三倍以上。

  脊岭岛盐田虾1年只产1季,并经过120天自然散养,与虾虎鱼、微生物、海鸟共存,优胜劣汰天然生物链条,只有富有活力的才能存活下来,这也是它们脂肪含量更低、高蛋白、粗纤维的秘密所在。盐田虾的产量也不高,亩产只有100斤,可以说尾尾都是精品。

  据悉,“首届中国·滨州对虾节暨生态盐田虾文化节”由中国渔业协会主办,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得到了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水产前沿杂志、海鲜指南等媒体的大力支持。现场不仅有庆祝鱼虾满仓大型舞龙民俗歌舞节目、“神秘网红大咖”驻唱,更有盐田虾菜品品鉴会、盐田虾文化长廊参观、挑战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挑战全球最大盐焗虾大锅)、盐田虾收获体验活动、盐田虾+啤酒盛宴和环脊岭岛长跑挑战赛,活动内容丰富、多样,适合少年儿童、青年、中年、老年等不同人群参与。在这里,您不仅可以品尝到个个健壮饱满、虾肉纤维粗大、肉质弹韧劲道的盐田虾,同时也可以体验搭配独具滨州特色的活动。

  从夙沙氏海水煮盐到历代的海水晒盐,再到如今晒盐养虾一体化,脊岭岛盐田虾,遵循自然、传递自然,用人类美好的方式保留住祖辈们的智慧。滨州“首届中国·滨州对虾节暨生态盐田虾文化节”将在山东滨州脊岭静待您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