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已达到4418家

2020-09-13 21:34:39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市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已达到4418家

  9月11日,记者在滨州市明厨亮灶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滨州市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已达到4418家,大中型以上餐饮单位明厨亮灶率达到63.3%;全市学校食堂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建立“校园食品安全严管区”263个。

滨州市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已达到4418家

滨州市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已达到4418家

  餐饮服务单位实行“明厨亮灶”建设,是让消费者看得明白、吃得放心的有效手段,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重要保障。“明厨亮灶”示范店起到了打造行业形象推动文明创建,压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的作用。“明厨亮灶”实施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总局、省局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部署要求,2013年以特大型餐馆、大型餐馆和学校食堂为重点,推行“厨房亮化工程”;2015年制定了《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方案》,对明厨亮灶的形式及开展方式进行了细化。2019年以来,明厨亮灶纳入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大力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进入网餐饮单位“明厨亮灶”。2018年滨城区率先开展明厨亮灶示范单位创建,起到了“示范一批,带动一批”的效应。

  为让老百姓舌尖上的享受更放心、更安全,滨州市将按照计划持续有效推动全市“明厨亮灶”建设。结合“创城”等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明厨亮灶,对新建、改建、扩建的餐饮单位,积极引导其按照明厨亮灶的要求做好建设改造,同时鼓励达到条件的争创明厨亮灶示范单位。做好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作,持续推进“明厨亮灶”示范创建和普通店全面推广,积极探索透明式、视频式之外的新形式。依托平台提高智慧监管效能,以“餐饮智慧管理提升”为目标,加快“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依托智慧监管系统,提高全市明厨亮灶智慧化监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