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滨州两名抗疫英雄获国家表彰

2020-09-08 18:36: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学瑞 王卫

  滨州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欧阳修河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科技处副处长、副主任医师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学瑞 王卫 滨州报道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滨州两人受表彰。其中,滨州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欧阳修河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科技处副处长、副主任医师潘磊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下午15时,这两位医生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采访。

  滨州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欧阳修河

  当谈到参加此次表彰大会有哪些感受时,欧阳修河表示,能够在人民大会堂见到国家领导人和一起抗疫的战友们,感到非常地激动。“看到那么多的抗疫英雄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我非常地感动。现场获奖者的话都非常朴实,没有任何华丽的语言,但是都非常贴近事实,令人动容。”欧阳修河说。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科技处副处长、副主任医师潘磊

  在感受到大会热烈氛围的同时,现场的一些画面令潘磊印象深刻。“当看到国家荣誉获得者、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走向主席台时,画面令人感动。当时就是他带领武汉金银潭医院奋力抗击的疫情,他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里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今后要向他学习。”潘磊说。

  他们是滨州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的代表,也是全国无数抗疫逆行者中的普通一员,他们的付出展现了医者父母心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医生就是给人看病的,一旦发生特殊情况每个人都会挺身而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欧阳修河坚定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