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祁连|中央、省、市重点宣传媒体走进青海祁连 讲述滨州援青故事

2020-09-05 17:5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张新华

  采访团与滨州援青干部在祁连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通讯员 张新华 祁连报道

  为深入宣传报道滨州市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工作成效,讲好滨州援青故事,唱响援青主旋律,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对口支援的良好氛围。8月29日至31日,滨州市开展“帮扶千里情 协作一家亲”滨州采访团走进祁连主题采访活动,邀请中央、省、市重点媒体走进青海省祁连县进行实地采访,深入宣传报道。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广才,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滨州援青管理组组长、祁连县委副书记劳建刚,祁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艳萍,祁连县发改、教育、卫健部门负责人参加采访活动。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此次走进祁连主题采访活动由滨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滨州日报社承办,邀请人民网、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滨州日报滨州网、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滨州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省市重点媒体记者16人组成采访团,奔赴祁连,寻访雪域高原上的滨州足迹。以实地查看、现场体验等方式,让媒体记者亲身感受滨州对口支援祁连以来给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化。

  这是一次连接滨州、祁连的“连心之旅”,8月29日凌晨4时45分,采访团从滨州市政大楼出发,开启了此次祁连采访之旅,并于当晚到达祁连县,与滨州援青干部人才进行了对接。8月30 日,采访团不顾舟车劳顿,头顶烈日,分两组围绕综合智慧调度中心、中小企业暨电商孵化园、阿柔乡农牧民综合培训中心等援建项目,千牛万羊进山东、小拉洞峡景区、祁连壹度缘大果沙棘果汁公司等产业协作项目,八宝镇白杨沟村、黄藏寺村集体增收项目,“利奇马”台风灾情、院线电影《牛王》、祁连选派干部赴滨州挂职学习等交流交融方面,教育组团援青、医疗卫生组团援青等进行全面采访拍摄。与祁连干部、农牧民、援建干部人才深入沟通交流,亲身体验援建生活,感受援建工作氛围。此次采访活动通过报纸、电视、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广角度宣传报道,后期将制作专题片《西南·西北》,编辑出版新闻报道集(画册),全面呈现祁连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滨州元素、滨州印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