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举办银发人才供需对接会

2020-08-29 22:03:09 来源:  作者:

  8月26日,滨州市委老干部局成功举办首届银发人才供需对接会。市直单位50名老同志、四家社工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供需对接会。活动旨在推广“社工组织+银发人才”工作模式,依托社工组织的专业优势和组织优势,发挥社工组织的平台作用,让老同志作为志愿者加入社工组织,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工作,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力量。

  50名老同志出自市委老干部局组建的“银发人才库”。组建银发人才库是市委老干部局实施“桑榆赋能”行动,打造“渤海银辉”品牌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滨州市老干部、老同志积极报名参加“银发人才库”,短时间内市直共有220多名老同志报名。经过筛选选拔,与老同志协商,截至目前“银发人才库”共吸纳银发人才163名,涵盖服务范围、领域及专业门类众多,分八大项、28小项;银发人才专业程度较高,其中中级以上职称89人,占54.6%;银发人才职务级别高,县处级及以上老干部92人,占56.4%。

  活动现场老同志热情高涨,积极与社工组织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情况,最终有40余名老同志与社工组织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参加活动老同志纷纷表示:“‘滨州人才节’刚刚成功举办,市委老干部局举办银发人才供需对接会很有意义,这是盘活老同志人力资源和落实滨州人才节精神的具体行动。今后老同志们将发挥正能量作用,发挥专业优势,无私奉献,积极工作,继续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剑桥 通讯员 王云霞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