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滨州200名“优秀医师”被通报表扬

2020-08-18 16:42: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滨州报道

  为树立典型、激励奋进,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8日上午,滨州市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召开,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主持座谈会。会上,对滨州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李尊昌等200名“滨州市优秀医师”通报表扬。

  潘青在讲话中指出,滨州市从1月25日第1例确诊患者入院,到3月7日15例确诊患者全部出院,经过42天博弈,取得医护人员“零感染”、住院患者“全治愈”的战果,成为全省第三个100%治愈的市。截至8月17日24时,滨州市已连续183天无本土报告病例。

  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潘青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卫健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把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技术过硬、医德高尚、人民满意的医师队伍,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为实施健康滨州战略提供坚强保障。要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晋升环境等方面入手,加快健全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和薪酬制度,提供更多的技能培训和学习深造机会,充分调动医师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増强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要广泛宣传医师群体特别是抗疫一线的先进模范事迹,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伤害医务人员的暴力犯罪行为,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

  潘青要求,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和抗疫精神。要弘扬抗疫精神,助力“健康滨州”建设,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工作,研究精准防控策略,强化监测预警,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要改善基本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就医体验,积极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努力构建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新时代医疗服务格局。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结提炼改革经验,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待遇,下放医院选人用人等管理自主权,探索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

  会上,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景华宣读了表扬优秀医师的决定,对滨州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李尊昌等200名“滨州市优秀医师”通报表扬。6位医师代表和1位选派业务院长分别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