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滨州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3.8%

2020-08-11 21:44:24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日前,全市1-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3.8%。

  根据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子站监测数据,7月,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6%;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反弹4.9%;优良率为41.9%,同比反弹3.3%;优良天数为13天,同比减少1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32,同比改善3.6%。

  1-7 月,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3.8%;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8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6.0%;优良率为61.0%,同比改善13.4%;优良天数为130天,同比改善29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45,同比改善10.8%。

  分县、市、区看,7月,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是高新区,为29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邹平市,为40微克/立方米。无棣县、开发区同比反弹,其他县(市、区)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14.7%。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是北海新区,为44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邹平市,为70微克/立方米。滨城区、邹平市、惠民县、北海新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滨城区,为9.8%;开发区同比持平,其他县(市、区)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反弹幅度最大的是无棣县,为8.6%。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北海新区,为3.92;最差的是邹平市,为4.56;北海新区同比反弹了1.6%,其他县(市、区)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博兴县,为15.2%。

  1-7月,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是高新区,为43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无棣县,为55微克/立方米。北海新区同比持平,其他县(市、区)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平市,为22.1%。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是滨城区,为78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惠民县,为103微克/立方米。北海新区同比反弹了9.0%,其他县(市、区)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平市,为18.9%。综合指数最好的是沾化区,为5.15;最差的是邹平市,为5.70,各县(市、区)综合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平市,为17.3%。

  按乡镇(街道)排名,7月综合指数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惠民县皂户李镇、沾化区海防办事处、沾化区滨海镇、惠民县孙武街道办事处、惠民县淄角镇;综合指数排名后五位的分别是:邹平市长山镇、邹平市青阳镇、邹平市好生街道办事处、邹平市孙镇、邹平市高新街道办事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