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暨惠民县举办残疾人绳网吊篮实用技术培训班

2020-08-01 18:28:21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荆常忠

  滨州日报讯 “这个项目非常好,不投资,简单易学,在家就能挣钱,非常适合自己”来自惠民县孙武街道的残疾人小郑在滨州市暨惠民县2020年残疾人绳网吊篮实用技术培训班结束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滨州市暨惠民县2020年残疾人绳网吊篮实用技术培训班于7月30日至31日在惠民县举办,来自惠民县各乡镇办的3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项目由第三方惠民县七巧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选择了残疾朋友简单易学,培训时间短,受益稳定的绳网吊篮实用技术。

  手工老师边编边教,同时给学员们发了明白纸及记录本,大家学习特别认真。实操学习中,开始学员们感觉到有点难,学员们互相切磋,互相学习。由于学员接受程度不一样,老师手把手教学。课间休息时,鼓励残疾学员们展现才艺表演,让大家寓教于乐。

  培训期间,心理咨询老师还为残疾学员上了心理疏导课。老师运用脱敏疗法、分清界限、信念重置、情绪颗粒机疗法等技术给学员们做了心理疏导,学员们都说听课后感觉到心情放松了很多,心中充满了自信,学员对老师竖起了大拇指说给老师点个大大的赞。

  培训结束时,学员们大都学会了吊篮编织。有的学员说不但自己学会了编织吊篮,同时看到了商机,自己可以在网店上卖;有的学员愿意自己发展自己村子周边,可以成为吊篮编制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但学会了技术,调整了心态,同时也收获了友情,看到了商机,可以说收获颇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