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红滨州 2020年滨州、淄博联检平安边界工作开展

2020-07-28 18:35: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于洁洁 巩铁军 郝亚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通讯员 于洁洁 巩铁军 郝亚男 滨州报道

  7月24日,在黄河北岸大堤,一支蘸满朱红漆的画笔,慢慢描红界碑上“滨州”两字,完成滨州、淄博联检平安边界的标志性动作。

  为巩固共有行政区域界线勘定成果、维护行政区域界线附近地区的社会稳定、保证边界地区和谐发展,滨州市定期对区域界线进行联合检查。2020年是滨城--高青界线的联合检查之年,经界线双方主管部门认真协商,滨城、高青两县区联合制定了实施方案,对联检的职责分工、联检方法、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等工作明确了要求,并对界线界桩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7月24日,滨州市、淄博市、滨城区、高青县民政部门集中对界线界桩进行了联合巡查,经检查,高青滨城边界线清晰明确,无任何争议;所设界桩,实地位置与界桩登记表记录相符,周围地貌、地物、方位物无明显变化,界桩地基牢固,文字清晰,无人为及自然损坏现象。双方对界桩周围杂草及遮挡物进行了清除,并用红漆将界桩文字进行重新描绘,拍摄了界桩照片。

  现场联检结束后,双方召开联席会议。联席会议上,滨州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岳恒晓,淄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树光在有关联检材料上签字盖章。滨州、淄博双方就区划地名、平安边界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滨城区、高青县民政局分别介绍了边界联检情况,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开展创建“平安边界和谐走廊”活动协议书》,滨城区作为牵头轮值方与高青县民政局签订《建立边界线长效机制的意见》等联检文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