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引进人才、民族团结等工作

2020-07-28 15:45:12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管林忠 隆卫

  滨州日报讯 7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审议《2020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市委常委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听取《关于实施“百名高端专家、千名硕博士、万名大学生进滨州”工程的意见(试行)》和《滨州市加强人才公寓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听取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市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在实践锻炼中得到了加强,干部队伍在攻坚克难中得到了锻炼,政治生态在正风肃纪中得到了优化,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当前,国内外发展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做好“六稳”“六保”任务艰巨,在富强滨州建设全面起势、加快成势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和落实导向,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管党治党的新作为促进各项工作新提升。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学思践悟,持续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重实践、实干、实绩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必须看项目”,坚持人岗相适,加大干部调整使用力度,大力选拔任用认干、实干、会干的实操型干部;提升干部队伍“三专”水平,深化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持续抓好市委“三专”意见贯彻落实;从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让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富强滨州建设全面成势”作风攻坚提升行动和专项整治,把探头擦得更亮、把利剑磨得更锋利;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扣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强化制度建设,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招引人才高招不断,都在拼政策、拼环境、拼服务,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可以说,抢人才就看谁的重视程度高、谁的办法措施实、谁的政策环境优。面对严峻形势,我们必须增强危机感,把人才工作摆上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解放思想、拓展视野,加快改革步伐,探索有更多更大突破的“改革样板”,打造滨州人才创新模式。要尽快把滨州的政策优势宣传推介出去,发挥政策的“虹吸效应”。“滨州人才节”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人才专属节日,拟于8月举办首届人才节,这是全市引才活动的“重头戏”,大家要按照总体安排集中精力高质量完成分工任务,真正把滨州首届人才节办出影响力,打造引才活动的“滨州模式”“滨州品牌”。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我市是全省民族工作重点市之一,做好民族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树牢“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上来,夯实民族工作基层基础。要切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加大对少数民族聚集区乡村道路、医疗卫生、养老救助、文化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抓好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和民族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打造成乡村振兴样板村;不断提高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做好民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认真研究党的民族政策,确保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政策举措落到实处,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体会议议程、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关于建设“产教名城”推进实业立市的意见》有关情况汇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