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半年“回头看”和下半年工作形势分析会

2020-07-27 10:2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俞满源 刘和平 刁会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通讯员 俞满源 刘和平 刁会超 滨州报道

  7月26日上午,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回头看”和下半年工作分析视频会议,全面总结市委“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工作任务和全局年初既定的107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延博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局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各分管局长、有关县级干部登台亮相,逐一汇报分管科室、单位的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总结取得的成绩,查找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下半年工作思路,通过“亮”“晒”,在全局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邱延博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指点思路、给予鼓励。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系统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工作任务和全局年初既定的107项重点工作,勠力同心,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中体现出很多亮点,全体干部职工精神状态更佳,工作热情高涨,干事创业劲头十足;工作路径更清晰,各项工作都能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攻坚能力加大,面对各种始料不及的突发任务,都能积极克服困难完成;协同更加紧密,树立了全局一盘棋的意识,各科室、单位配合更加密切;标准境界更高,标准地出让、土地综合整治、绿化造林、“五未土地”盘活、招商工作等能提前超额完成;工作节奏加快,面对承担的繁重任务,积极发挥了“5+2”“白+黑”的奋斗精神,确保了上半年所有工作都能按时间节点推进,7项重点工作超额提前完成。

  会议指出,上半年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有些工作标准不够高,满足现状,没有拉高标杆,思想上还没有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根本转变;协同能力不够,工作中仍然存在将“你的”“我的”分得清清楚楚的现象,仍然存在“推、脱、躲、绕”的工作作风,不担当、慢作为,离“首办+团队”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仍然存在“慢半拍”的问题,不主动,拖拉散漫,“不推不转,甚至推了不转”,对部署的工作不能雷厉风行地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在工作中解决“怎么干”和“干到什么程度”的问题,冲刺五个月,决战150天,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真正明白工作怎么干,将全局107项重点工作、市委“7+3”重点改革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工作任务再梳理、再回头、再分析、再研判,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办法,画出施工图、工期表,全力完成。要提升工作标准,跳出滨州看滨州,跳出系统看系统,与先进者比,把工作放在全省去定位。要真正明白将工作干到什么程度,总的目标是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每项工作要在全省平均水平以上,进入前八名之内,创出滨州亮点,干出滨州模式。坚持“企业为要,项目为王”,加快流程再造,服务提速提效,全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要真正明白什么样的队伍才能干好工作,突出党建引领,打造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三专”团队。纪律再严肃、作风再硬朗、组织再严密、思想再解放,坚决克服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排除万难,团结一心,将工作干出精彩,干出辉煌,在“富强滨州”建设上展现出自然资源和规划人的“行”“能”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