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创城攻坚在行动 农贸市场实现“华丽转身”

2020-07-14 20:22:18 来源: 滨城融媒 作者:

  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涉及百姓民生,更是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其提升整治一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滨城区按照创城工作任务的总体要求,坚持“日常治理与改造提升同步”的原则,多措并举,统筹推动农贸市场的管理与提升,实现了农贸市场的“华丽转身”。

  夏日时节,果蔬飘香。近日,一走进滨城区彭李街道为民农贸市场,可以看到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虽然市场人流很大,但整个市场井然有序。

  市场外,劝导员正在耐心地对进出车辆进行规劝引领,让每辆车都停放在指定位置。市场内,熟食区、果蔬区、海鲜区严格区分,到处干净整洁,令来采购的市民心情舒畅。

  农贸市场作为城市的“菜篮子”,具有经营主体多样、流动性大、人流时段集中等特点,如何确保众多商户文明诚信经营也成为了市场管理的一大难题。

  公益广告,作为传播文明的重要载体,在为民农贸市场内随处可见。市场内的墙面和立柱上的各种文明公益广告,正以一种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方式影响着广大市民的言行举止。

  滨城区彭李街道为民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建中说:“我们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到人,个人负责个人的区域,现在基本上是做到了整齐划一,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我们的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滨城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加大对农贸市场的整治提升力度,构建市场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全区农贸市场陆续实现“华丽转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