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碣石山镇推进国省道路域综合整治

2020-07-14 18:05:56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 近日,碣石山镇积极围绕打造“环境优美、安全便捷、监管有力、服务一流”的镇区路域环境为目标,全力推进国省道路域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升镇域内511、236省道沿线环境的洁化、绿化和美化水平,为全镇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提供“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生态”的通行环境。

  高度重视,形成整治工作合力。自全县召开国省道及城区主干道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后,碣石山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成立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碣石山镇2020年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将境内511、236省道沿线两侧路域划分5个路段(十字路口至柳堡交界处路段、十字路口至小泊头交界处路段、十字路口至埕口交界处路段、十字路口至大山桥路段、大山桥至车王镇交界处路段),每个路段由两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组长,多线推进工作。

  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工作氛围。碣石山镇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张贴通告、出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及时宣传整治行动的开展情况和成功做法,大造舆论声势,使综合整治工作深入人心,取得主干公路沿线群众、商铺、企业的理解和支持,营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整治氛围。各路段责任人加强对责任路段的群众、商铺、企业的走访力度,排查梳理整治工作出现的问题,全力盯靠解决。

  突出重点,务求整治工作实效。碣石山镇结合整治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以“一种一清三治理”(即种植绿化,清理沿路垃圾、治理乱搭乱建、乱摆乱放和扬尘点)为整治重点。对511、236省道沿线乱堆乱放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加大沿511、236省道两侧集市贸易、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等执法力度,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在公路路肩外侧设置3-10米乔、灌木结合的绿化带,将商铺前与主路隔离,绿化带与建筑物之间裸露土地全部用水泥混凝土或柏油进行硬化,并对原硬化破损进行修复。

  强化监督,形成管理长效机制。碣石山镇按照“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的要求,形成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安排专门人员对国省道路两侧扬尘点铺设防尘网,每天进行两次洒水降尘;不定期联合有关执法部门对镇域内的路域环境和违法乱搭乱建、非法占道经营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服从管理的按规定及时查处。

  下一步,碣石山镇将严控整治标准,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彻底消除主干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让整治工作既有“面子”形象,又有“里子”内涵,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