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现场观摩推进会议

2020-07-14 22:33: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夏玉忠 宗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夏玉忠 宗雪 滨州报道

  7月14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社区书记、主任,创城督导组及创城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现场观摩,分两组同步进行,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云涛带队现场观摩社区生活小区,分别对选取的4个居改社区、7个商业小区现场观摩;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宋娟带队现场观摩“八小行业”,对12个“八小行业”观摩点现场观摩。

  每到一个观摩点,大家都对照创城标准,认真查看观摩点的氛围营造、环境卫生、证照办理及上墙公示等相关情况,并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梅岳、街道党工委政法统战委员罗海滨分别对小区、“八小行业”观摩点进行现场点评,目的是以观摩评比学习先进、鞭策后进,扎实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

  第二阶段,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云涛主持召开会议。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宋娟,街道党工委政法统战委员罗海滨,街道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副主任高青,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梅岳分别总结了宣传氛围、“八小行业”、生活小区、社区在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苏晓军领学了《滨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并对下一步创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李云涛传达了全区第三次创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强调了意见。要对照创城测评标准进一步提高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城各项工作。各社区、各部门在各负其责的同时,要加强协调配合,发挥网格党支部的作用,调动网格内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压实物业管理责任,凝聚起创城的强大合力。班子成员要深入创城一线,一级带着一级干,加强工作指导和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各社区要找准自己的薄弱环节,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带着物业一起干,强化措施、整改问题。要按照创城测评标准,逐项梳理、逐项补足共性短板,同时,结合社区实际,每个社区打造两到三个亮点。要通过现场观摩,对好的经验相互学习借鉴、推动工作。同时,由纪工委牵头成立督导组,重点督查督办问题整改、人员到岗到位、责任落实等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出现失误的人员进行约谈,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