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经济开发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2020-07-13 20:46:46 来源: 山东博兴经济开发区 作者:

  创新“加速度”成就高质量发展“超速度”。今年以来,博兴经济开发区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营造创新氛围,搭建创新平台,强化人才支撑,聚焦创新驱动,助推转型升级,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点燃强劲“引擎”。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硅酸盐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发洲一行到经济开发区永正产业研究院调研。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普,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涛陪同下,王发洲一行实地参观了千乘研究院展厅,详细了解当前经济开发区主要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永正研究院实验室,就武汉理工大学与永正研究院校企合作开展的新材料研究课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山东永正产业技术研究院“武汉理工——山东永正建筑新材料技术研究中心”,是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和本科生实训实习基地之一,该研究中心主要围绕硅酸盐建筑材料的低环境负荷制备、功能设计与调控、服役行为与延寿原理、可循环设计等方向,进行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以及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目前研究院拥有研发人员70余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25人;专注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已申请专利20余项,其中5项专利已实现成果转化。

  王发洲在座谈中表示,希望永正研究院在当前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背景下,聚焦市场需求,找准研发课题,充分依托产学融合,明确定位布局,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落地。下一步,武汉理工大学将派遣更多的硕士生、博士生来企开展课题研究,帮助企业进一步拉伸产业链条,拓宽发展渠道。

  王普表示,博兴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推动人才引进政策落地,加大高科技人才的政策配套,助力企业科研成果转化。苏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博兴经济开发区正处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期待与各高等院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优化开发区产业机构,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武汉理工大学进一步加强与经济开发区企业的通联合作,依托产学研结合,共同推动经济开发区各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实施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强力推进科技创新是今年经济开发区重点工作之一。2020年,博兴经济开发区力争科技创新平台达到71个、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4家,进一步加快推动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和企业研究院、工程实验室、技术中心落户,支持各类创新主体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成果走向市场,培育壮大新技术、新业态和新产业,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