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宇向东率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考察学习

2020-07-13 23:04:03 来源: 消息牛 作者:

  今天(7月13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副市长贾善银率队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考察学习螺蛳粉营销模式。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主要负责同志,沾化区政府、无棣县政府、北海新区相关负责同志,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现代海洋园区发展有限公司、正海集团、汇泰集团、友发集团等企业代表参加。

  近年来,柳州市坚持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和发展柳州螺蛳粉产业,推动“小米粉”发展为地方特色经济“大产业”,预包装柳州螺蛳粉从2015年销售收入5亿元,发展到2019年的62.56亿元,5年内激增超过12.5倍,年均增长率达到86.12%,注册预包装企业从2014年底的4家发展到2019年的8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0家,柳州螺蛳粉产业园成为广西第一家大型方便米粉专业生产加工园区,螺蛳粉小镇依托原材料的资源优势,成为螺蛳粉主要原材料的生产区和集散区,全产业链发展布局不断完善,约25万个就业岗位遍布在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约2.3万人。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柳州螺蛳粉逆势而上,成为全球热销的产品,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9.92亿元,其中出口额达到94.47万美元,主要出口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

  


收藏

1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