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住建局召开物业服务行业“争当创城排头兵”工作暨物业人员培训会议

2020-07-11 10:3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学瑞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学瑞 滨州报道

  7月10日下午,按照市文明办要求,滨州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召开2020年滨州市物业服务行业“争当创城排头兵”工作暨物业人员培训会议。市直、滨城区、沾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部门、单位和30家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滨城区、沾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城办围绕住宅小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表态发言,市住建局就物业企业如何做好创城工作进行培训讲解、提出指导意见,市文明办对各级、各责任部门单位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用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水平落实创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住宅小区创城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年、关键年,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物业服务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要坚决服从全市创城工作的大局,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讲条件、不降标准,文明服务、文明管理,自觉维护物业行业形象,争当创城排头兵。各物业企业要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对照创城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严格履行法律法规与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责任与义务,立足本职,加强小区管理,整治存在的各类问题,加强日常管理和宣传引导,重点聚焦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维持小区良好秩序、营造创城氛围等方面下狠功夫。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以创城为契机,结合滨州市正在开展的物业行业文明创建“品牌提升年”活动,以创建居住安全、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为目标,从提高员工素质、加强现场管理、改进服务规范等方面入手,以更加专业化、精细化和标准化的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优质服务长效机制,全力做大做强,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夯实滨城区、沾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属地责任,落实物业企业服务管理责任,全面落实住宅小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整治任务。要进一步凝聚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责任部门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按标准规范逐项逐条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沟通、密切配合,杜绝出现推诿扯皮、责任真空、管理空白的现象;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对容易反弹的点位和项目加大巡查频次,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整治成果守得住、不反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