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旧小区在创城中的变化 滨州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包保小区整治

2020-07-10 21:4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许可 吴玉春 王文浩 王思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通讯员 许可 吴玉春 王文浩 王思璇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小区要求,滨州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对其负责的6个包保小区进行了集中性的环境整治。7月10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滨州黄河六路渤海五路的滨柴小区进行实地采访。

  在滨柴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道路、整洁的小区广场、摆放整齐的垃圾箱……伴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一个在时代变迁中渐失光彩的老旧小区,通过“微改造”,脏乱差现象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滨柴小区已列入市城区老旧小区棚户区二期改造,由于建成时间长、各方面设施较差、管理不到位,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在6个小区中整治难度最大。对此,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滨柴小区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分管,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明确专人负责,在7月1日现场踏勘的基础上,根据小区实际情况、按照创城标准制定了工作清单,共确定了基础改造、环境美化、秩序整顿、健身设施修复、宣传栏建设5大类整治项目、20项整治内容,每项整治内容都明确工作标准、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制定了工作进展横道图,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按日调度,加快推进。

  截至7月10日,该小区20项整治内容已完成17项,预计7月12日全部完成。目前共清理杂草并种植草皮1500余平方米,外运杂草、垃圾、杂物等250余方,铺设修补路面500余平方米、花砖100余平方米、排水沟盖板80米,化粪池及污水管道清淤40余方,规划停车位34个,铺设车辆减速带13.5米,新增创城宣传标语及15分钟生活圈示意图22处,安装破旧窗户纱网16处,覆盖简陋屋顶彩钢瓦75平方米,清洗更换垃圾桶并张贴分类标志,完成楼道小广告清理,配备灭火器6个放置门卫处,设置毒饵站22处。同时,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还协调电信、移动、联通、有线电视四家单位对各自线路进行了统一整理、捆扎。7月8日,市创城办督导组在对该小区进行“回头看”时,对整治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滨州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对小区内部完善提升,加强常态化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打扫卫生、倾倒垃圾、清理杂物、劝阻不文明行为,巩固整治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