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今年已累计发行政府债券170.18亿元

2020-07-10 20:57:5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今年前5月,全市累计发行政府债券170.18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149.17亿元,再融资债券21.01亿元。政府债券平均发行利率3.19%,平均发行期限12.02年。

  今年以来,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及早启动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严把债券发债项目质量关,科学编制项目融资平衡方案,积极做好专项债券配套融资推介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圆满完成提前下达专项债券额度149.17亿元发行任务,同时累计发行再融资债券21.01亿元,有效缓解了政府到期债券还本压力,优化了债务期限结构,为缓解基层财政收支矛盾、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