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召开南海湿地和黄河植物园规划建设专题会议

2020-07-09 22:31:24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7月9日,我市召开南海湿地和黄河植物园规划建设专题会议,听取南海湿地、黄河植物园规划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

  听取相关规划等情况汇报后,佘春明指出,围绕黄河两岸,我市有多个湿地,这是难得的资源禀赋,既要感到自豪,也要下定决心把资源用好。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工作情怀和责任,用心用力用情,从最能感知黄河生态、最能体现滨州文化、最能践行河城共生的角度,做好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从规划情况看,站位层次较高,与滨州实际结合紧密,下一步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使其符合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群众的期盼。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湿地和植物园建设进度,使人民群众早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介绍,南海湿地是黄河中央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植物园是南海湿地公园的重要启动项目。南海湿地规划建设,是浓缩黄河要素,打造展示黄河生态景观的集中体验区,引领滨州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空间,展示黄河、滨州城市特色的文化高地,助力黄河生态公园城市建设。黄河植物园规划建设以振兴和发扬黄河生态文明为目的,按照生态优先、城市绿廊,师法自然、因地制宜,功能多元、旅游研学,开放融合、保护发展的理念,形成“一园为核、两带为轴、五区辅助、多点串联”的总体布局,体现滨州生态特色,完善生态旅游区功能,打造集“湿地科普、生态展示、生态游览、民俗体验”等为一体的植物园。

  张延廷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