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摘果去!杨柳雪镇圣泰农场第三届树莓采摘节开幕

2020-07-05 18:2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学瑞 吕思敏 赵新亮

  杨柳雪镇林家油坊圣泰农场第三届树莓采摘节开幕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张学瑞 通讯员 吕思敏 赵新亮

  7月5日,杨柳雪镇林家油坊圣泰农场第三届树莓采摘节隆重开幕。副区长刘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标,镇人大主席冯建海出席采摘节开幕式。

  成熟的树莓挂满树梢

  盛夏时节,杨柳雪镇圣泰农场200亩树莓熟透了!走进圣泰农场树莓采摘园,肉嘟嘟、紫莹莹的树莓挂在树梢、藏在绿叶中,随手摘下一颗送进嘴里,酸甜适口、滑嫩多汁、果粒弹牙的树莓瞬间在唇齿间绽放,满嘴香甜中透着一丝丝酸爽,滑进喉咙,整个人立马倍加精神起来。除了鲜果采摘,农庄还有树莓果酱、树莓果汁、树莓果酒、树莓蜂蜜等树莓系列产品供游客选择购买。

  树莓系列产品

  树莓又称覆盆子,外形上看有点像草莓,既可作为水果鲜食,又可加工作为药材。树莓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营养丰富,有止渴、祛痰、解毒、美颜等养生保护肝脏、抗衰老等功效,被誉为第三代水果。“目前,在长江以北范围内还没有其他成规模的的树莓人工种植产地,作为山东省内独家鲜有农业种植品种,该树莓种植基地不但成为吸引滨州市民,而且辐射吸引周边东营、淄博、济南的市民前来游玩采摘。”农场负责人梁花瑞介绍。

  据了解,杨柳雪镇圣泰农场第三届树莓采摘节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市民驱车沿220国道(北外环)到马堡路向北1.5公里到林家油坊村西侧300米即是农场所在地。

  游客们正在采摘树莓

  近年来,杨柳雪镇充分发挥地理条件优越、自然资源丰厚、交通区位便利的优势,大力发展休闲采摘观光农业。农业发展小步快跑,快速转型升级,实现了一产三产化、农业品牌化、销售网络化、种植规模化,推进高效生态农业与休闲观光旅游紧密融合发展。目前建成了油坊树莓,安家、南孙草莓,罗家羊角蜜、绿宝甜瓜,辛庄黄瓜、牛奶葡萄,顺和西瓜、豆角,牌家黄瓜、苑家西贝多肉植物等特色采摘园,形成了村村都有产业,村村都有特色,一年365天天天都能采摘的良好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