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立体式公民文明手册在滨州沾化推行

2020-07-04 22:54:52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滨州市沾化区文明办印发了2万册立体式手册——《沾化区公民文明手册》,以立体、生动、活泼的“卡通形象”呈现在小学生的眼前。

  在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室里,一堂生动的文明常识小课堂开始了。通过这堂别具特色的文明小课堂,让学生在乐趣和分享中培养文明习惯,并通过学生们的亲身体验把文明行为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中。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让学生在课堂上学到的文明常识手把手教给家长,让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共同助力沾化文明城市创建。

  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家长郑静说:“通过孩子在学校里学到的这个文明手册,回到家以后,对家长、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让我们也知道了我们要遵守规则,爱护环境,尊敬老人,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养成一个文明的家风,不仅我们要遵守文明,也要宣传好文明。”

  据了解,《沾化区公民文明手册》是全国首个立体式公民文明手册,内容涉及“沾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礼仪普及文明养成”、“文明清洁爱我家园”、“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传承优秀家风争做文明家庭”等十大主题内容。同时手册运用立体书的形式,将文明行为用互动参与的手法呈现在孩子们眼前,打开文明的窗户,帮助对文明行为有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让每个家庭参与到文明创城中来,小手拉大手一起同创文明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