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办全市金融系统优化金融生态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07-04 19:27:23 来源: 滨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7月4日上午,全市金融系统优化金融生态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此次报告会由市人民检察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滨州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兵主持,副市长潘青、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体功参加会议。

  潘青副市长参加会议

  王体功检察长参加会议

  王兵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王俊民副检察长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谭显隐以《金融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为题作专题报告,分析了近年来滨州市涉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刑事案件数据,通过对滨州市多发的金融犯罪法律条文进行解读,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金融机构可能面临的犯罪侵害和金融工作人员可能面临的刑事犯罪指控。报告还结合金融机构工作特点,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见建议,算好人生“七笔账”。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谭显隐作报告

  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滨州中心支行、滨州银保监分局及市级22家银行、15家保险公司、2家证券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在滨州市人民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金融分支机构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