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2020-07-02 21: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滨州报道

  7与2日下午,滨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交通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星主持会议。

  吕明涛说,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攻决胜之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创建时间紧、任务重,“亮剑”在即,交通运输行业作为城市文明的窗口行业,责任十分重大。要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正视问题,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吕明涛表示,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重点领域整治。找准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查什么备什么,真正达到全覆盖、无盲区,抓好责任范围内各项任务的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标准和要求,开展全员培训,确保每一名责任人特别是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等从业人员,一定要吃透标准、精通标准,坚决按照实地测评标准要求开展工作。要借力发力、攻坚克难,借助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契机,借力借势解决交通运输行业管理的“死角”和“老大难”问题,着力整治运输市场秩序,加大治超工作、打击黑车工作整治力度;对公交车、出租车的车容车貌进行大力度的治理,严厉查处车容车貌不规范、拒绝、绕道等违章行为,解决部分驾驶员服务态度差、衣着不整齐、车内吸烟、接打手机、吃零食等不文明行为,推动公交出租服务上档升级;规范站场秩序,提升站场硬件设施,增强站务人员素质,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吕明涛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推进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科室各单位、有关企业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带头履行职责,带头搞好协调,带头推进落实,确保政令畅通、高效运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广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舆论氛围。通过公交车、出租汽车、公交站台、车站、单位宣传栏、电子屏、LED屏、横幅、宣传单以及网站、微信等宣传阵地设置创城宣传标语、广告,强化“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交通运输创城氛围。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实行创城“周例会”通报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创建问题。

  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科室负责人,滨城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滨州交运集团分管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滨州汽车站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滨州公共汽车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滨州火车站负责人,主城区各出租汽车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