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466名女性获4362万元“巾帼贷”

2020-06-29 22:29:3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贷款15万元,享受全额贴息,巾帼创业贴息贷真是给解了燃眉之急。”6月11日,博兴县锦秋街道湾头村妇女贾小彦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她经营的草柳编店面销路不畅,人工费、材料费等成本周转遇到困难。博兴县妇联及时协调金融机构,不到一周时间所贷款项便打到贾小彦的账户。

  城东街道顾家村经营老粗布辅料店的张建美,则作为“美丽庭院”示范户,获得18万元的巾帼居家创业贷低息贷款,不但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而且进一步扩大经营。

  像贾小彦、张建美等创业妇女一样,目前博兴县已有466名女性获各类“巾帼贷”4362万元,其中美丽庭院示范户103户,获贷1211万元。

  去年以来,博兴县妇联把对创业妇女的资金扶持与破难、扶贫等工作相结合,以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大力开展“争创美丽庭院 助力巾帼创业”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妇联进一步对接县人社局、农商行、邮储银行等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联合开展小额贴息贷款或低息贷款业务,对有融资需求且信用良好的妇女,提供不同程度的利率优惠金融服务,助力巾帼创业项目复工复产。

  “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在对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入户评选打分的同时,对广大妇女居家就业创业情况,以及资金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同时对现有金融优惠政策进行有效宣传。”博兴县妇联副主席贾海霞表示,在此过程中发现,由于诸多条件限制,部分创业妇女申请巾帼创业贴息贷等现有信贷产品有一定困难。

  为给更多女性创业致富提供资金扶持,博兴县妇联针对本县妇女居家创业较多的实际,与县农商行联合推出“巾帼居家创业贷”产品,满足广大妇女种养殖、加工制作、批发零售、餐饮旅游、电子商务等项目的资金需求。凡是被授予“美丽庭院”示范户、“大姐工坊”、“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三八红旗手”等县级及以上妇联荣誉称号的妇女都可享受基准利率下调50%—70%的利率优惠。具体办理中,相关金融机构还开通快速办贷通道,最快两日内放款。

  期间,博兴县妇联积极宣传、全面落实各级金融优惠政策,举办巾帼居家创业贷知识讲座10场,印制发放巾帼居家创业贷宣传彩页15000份,挂历8000份,对接“美丽庭院示范户”5300户,并对有居家就业能力的妇女进行“巾帼创业示范户”挂牌并授信,评选出“巾帼创业示范户”580户,以示范户评选推动贷款需求宣传,以创业资金需求申请推动示范户评选创建。

  有效的宣传发动,加之优惠的资金政策和贴心贷款服务,真正让广大创业妇女享受到“巾帼贷”系列产品的“阳光雨露”。今年复工复产刚开始,仅城东街道顾家老粗布市场就有14位创业女性获得总额150万元的资金支持。

  据悉,下一步博兴县妇联将继续抓好“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巾帼居家创业贷”等支持妇女就业、创业的各项金融政策的贯彻落实,与各金融机构加强合作,争取更多的信贷优惠政策,推出更多的信贷产品,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