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奉节东西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0-06-29 21:33:04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6月29日下午,滨州—奉节东西扶贫协作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出席会议。

 

  佘春明在座谈中说,自2010年开展扶贫协作以来,两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真帮真扶真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以来,滨州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富强滨州建设呈现全面起势、加快成势的良好态势。扶贫协作奉节,是滨州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两地加强交流、扩大合作的宝贵平台。下一步,滨州将按照“上级要求、奉节所需、滨州所能”的原则,进一步抓好协作落实、创新协作方式、拓展协作领域,推动对口协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两地以扶贫协作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沟通,全面提升协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树海说,滨州与奉节结缘的10年,是奉节经济社会发展最快速的10年,奉节的每一丝变化、每一点进步,无不凝聚着滨州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鼎力支持,无不凝聚着滨州各级各部门的深情厚爱和无私援助,无不凝聚着滨州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倾力帮扶。近年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滨州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倾力帮助下,奉节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最大发展机遇、重要治理平台,坚持人力物力财力向脱贫攻坚集中、干部主要精力向脱贫攻坚转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当前,奉节县美丽经济迈入全新阶段,两地的协同联动发展空间广阔,恳请滨州市继续加大对奉节的支援力度,奉节将持续巩固深化扶贫协作成果,推动全方位合作走深走实。

  在滨州期间,杨树海一行还到魏桥创业集团纺织绿色智能化项目、长山镇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等处调研。

  张宝亮、曹玉斌、焦本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