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宇向东实地查看黄河防汛情况

2020-06-29 18:44:5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6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总河长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黄河市级河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宇向东实地查看黄河防汛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提升工作标准,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按照防大汛、抢大险的实战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强化防汛演练,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佘春明、宇向东实地查看了小街控导工程、长深高速滨州黄河大桥上游生产堤等处,详细了解了当前黄河水位、流量以及防汛预案、实战演练等工作,并看望了值班值守人员。就进一步做好黄河防汛工作,佘春明指出,做好黄河防汛工作意义重大,黄河滨州段河道长94公里,黄河防汛任务艰巨。从目前看,我市沿黄基础设施建设比较到位,准备工作充分,并形成了巡河巡查等工作机制,协同作战能力强。但是,黄河的流量、流速时常变化,有很多不可控因素,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紧绷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阵以待,确保滩区群众和防洪工程安全。要加强调度指挥,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全力配合,形成统一、科学、专业的指挥体系;要强化责任分工,逐级逐部门明确工作责任,做好突发险情应急处置、物资储备和人员安全转移等工作,特别是实行包保责任制,真正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发生险情时群众及时安全撤离;要做好后勤保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物资储备,全力支持黄河防汛工作;要加强日常巡查,设立警戒线、警示牌,加强教育引导和宣传警示,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宇向东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统一指挥、上下联动、横向配合,确保黄河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张延廷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