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滨州婚姻登记“全市通办”,领证不用回老家啦

2020-06-28 20:46:16 来源: 滨州民政 作者:

  近日,滨州市民政局发文,自2020年7月1起,滨州市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全省首批试点的还有青岛、淄博、聊城。

  登记新人只要一方户籍在滨州的,可以通过网络预约方式,选择滨州市任意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

  举例子说明,新郎户口是邹平的,新娘户口是沾化的(济南的也没问题),以前必须在邹平或济南领证,现在可以在滨城领证了。跨县市区领证,拢共分几步呢?

  首先,你得有个对象

  对象自备,民政局真的没发过对象,也没有发放的计划。如无对象现在可以退出先找对象了,如有对象请看第二步。

  第二,至少一方户口在滨州

  第三,必须网络预约

  重点,暂时只接受通过网络预约方式申请的跨区域登记。提前登陆山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首页-“为民服务”-“我要预约婚姻登记”模块进行网上预约,或直接登录网址http://103.239.154.243:8090/marry/

  网络预约有困难的当事人,可以拨打拟前往的婚姻登记机关咨询服务电话,在尚有预约名额的情况下,婚姻登记机关将指导您进行网上预约。

  第四,这些业务暂时不能全市通办

  1.涉港澳台居民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军人婚姻登记暂不实行跨县(市区)办理,军人可到部队驻地、入伍前户籍所在地或另一方当事人户籍地婚姻登记机关任一机关办理,暂不异地受理。

  2.业务范围仅限于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和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其他业务不在通办范围,如果您想要查阅本人婚姻登记档案,要到原业务办理机关查阅。

  3.持有身份证件信息和婚姻登记档案记载不一致的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暂不实行跨县(市、区)办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