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来滨州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26起 抓获涉毒嫌疑人367人

2020-06-11 1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周贝贝 耿婷婷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通讯员 周贝贝 耿婷婷 滨州报道

  6月11日下午,滨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至2019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全力打好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全面加强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三年来,共计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26起,抓获涉毒嫌疑人367人,缴获各类毒品折合冰毒78.27公斤,2018年和2019年滨州市连续2年在全省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中进入优秀等次。

  记者了解到,滨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推动形成了“党政主导、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坚持打击毒品犯罪、社区戒毒康复、易制毒物品管控、禁毒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同步推进,整体成效明显。全市92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配备专职禁毒社工111人,戒毒帮扶救助吸毒人员1257人次,依法注销涉毒驾驶人证照170个,最大限度消除了社会隐患。构建全要素监管的滨州市易制毒物品管控新模式,组织开展“清源”整治等专项行动,破获制毒物品案件74起,缴获重点易制毒物品19.2吨。禁毒宣传教育持续发力,建成禁毒教育基地、文化长廊、广场、主题公园等固定场所145处,全市4A级以上景区全部建立了禁毒宣传点,市区内开通禁毒公交车专线。坚持“大手牵小手,家校共防毒”,2018-2019年组织发动全市25万中小学生参加青少年禁毒知识大赛,分获全省第二、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2020年是滨州市治理突出毒品问题,进一步提升禁毒工作整体成效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涉毒犯罪“零容忍”,落实“局长挂帅办毒品大案”机制,深入推进“集群打零”行动,充分整合警力资源,坚决彻查、搜捕整张涉毒网络,形成打击涉毒犯罪的雷霆之势。深入开展“天目”铲毒战役,集中组织人工踏查、卫星监测、无人机航测、禁种宣传和打击惩处,形成“不能种、不敢种、不想种”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化易制毒物品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公安、交通、商务、应急、海关、市场监管和邮政管理等有关成员单位,从严落实易制毒物品事前事后管控“十严”规定,织密“一市(县)一防线”查缉网络,形成禁毒工作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