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山东省枣及枣制品质量检验中心(沾化)变更事项专家评审会

2020-05-28 17:42:3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吕晓晨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吕晓晨 张先加

  5月27日,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3名专家组成检验机构评审组对山东省枣及枣制品质量检验中心(沾化)变更依托单位进行了现场评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曙光参加评审活动并提出要求。

  山东省枣及枣制品质量检验中心(沾化)2016年依托沾化区计量测试检定所成立,是全省唯一一家枣及枣制品质量检验中心。此次其依托单位变更为沾化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后,中心将在办公场所、设备购置、人员配备、管理体制、经费保障、技术能力等方面都有极大提升。该中心已具备沾化冬枣、蜜饯、免洗红枣等共计115项参数的检测能力。

  评审组采取听、看、查、问等形式,对检验中心的技术能力、仪器设备、管理体系及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评审组认为检验中心运行机构健全、管理体系完善,具备质量检测机构运行的基本条件和能力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该中心将致力于打造区域性、特色化、公益性检验检测机构,为沾化冬枣标准制修订、产品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打响“中国冬枣之乡”区域品牌,促进枣产业尤其是沾化冬枣等特色富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