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抗疫先锋讲述战“疫”故事 感人至深掀起学习热潮

2020-05-27 15:02: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张爽 王卫

  报告会现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滨州职业学院、市技术学院、滨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王卫 滨州报道

  5月27日,滨州市举行抗疫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了来自各条战线上的6位抗疫先锋代表,讲述战“疫”中最难忘的经历、最感人的故事、最深切的感受。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凝聚共识、干事创业,迎难而上、聚力攻坚,扎实推进“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汇聚起让滨州“强起来”、百姓“富起来”的磅礴力量。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夏娟娟

  滨州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马俊

  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报告会邀请了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一线医疗人员、一线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各条战线的抗疫先锋代表现场讲述,他们分别是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夏娟娟,滨州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马俊,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彭李派出所所长蔺学铭,邹平市西董街道韩寨村党支部书记韩光海,惠民县李庄镇党委政法统战委员张希永,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专家专班副组长、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欧阳修河。

  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彭李派出所所长蔺学铭

  邹平市西董街道韩寨村党支部书记韩光海

  报告会上,他们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面对疫情,他们坚决响应党的号召,舍下了“最舍不下”的儿女,离开了“最离不开”的爱人,放下了“最不放心”的父母,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用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铮铮誓言。

  有人为抢救重症患者上演“惊心动魄五小时”;有人每天接打200多个电话,每天连续工作19小时以上;有人顶风冒雪,走街串户排查,只为群众平安……虽然辛苦,就像他们自己说的那样:“只要帮助他们战胜了病魔,笨重的防护服、模糊的视线、干裂的嘴唇、刺疼的压痕、湿透的衣服、思念的泪水,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惠民县李庄镇党委政法统战委员张希永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专家专班副组长、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欧阳修河

  惊心动魄且又平凡的故事、坚守岗位的不易和不为人知的艰辛令在场人员感动至深,几度落泪。在听完抗疫先锋代表的报告后,在场人员无不认为抗疫先锋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担当精神,催人奋进;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胆量勇气,令人敬佩,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据了解,举办此次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和“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出的“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的滨州精神、“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滨州力量。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像抗疫先锋那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落地。

  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像抗疫先锋那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让百姓“富起来”的初心、担起让滨州“强起来”的使命,聚焦“7+3”重点攻坚任务,聚焦市“两会”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一件一件抓攻坚、抓落实,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像抗疫先锋那样,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聚焦“三专”要求,聚力主责主业,主动补足知识盲点、业务空白、能力弱项,真正做到用专业知识谋定目标、用专业思维找准路径、用专业能力推动落实,不达目标不罢休,坚决打赢滨州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像抗疫先锋那样,树立“高标准、快节奏、抓具体、在状态、有韧劲”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抓“六稳”、促“六保”,聚焦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体制机制改革,聚力市“两会”提出的“七大攻坚突破”任务,按照“三化”要求,列出时间表,定出施工图,时刻对标对表,以“战”的姿态、“抢”的意识、“拼”的精神,以硬核担当、硬核举措、硬核作风全力改革攻坚。

  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增强“临难不避、实干为要”的担当意识,保持“头拱地、向前冲”的奋斗姿态,为滨州“强起来”担当、为百姓“富起来”奋斗,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赛场上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