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20”滨州办理结婚登记808对 创近十年来单日结婚登记新记录

2020-05-20 18:01: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学瑞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0日讯记者 张学瑞 王卫)“520”谐音“我爱你”,许多情侣选择在这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持证上岗”,结为夫妻,近年来,全市婚姻登记机关都会在这一天迎来一波扎堆结婚登记的“高峰”。截至今天下午4点,滨州市共办理结婚登记808对,离婚登记13对,补发结婚登记6对。

  办理完登记手续的市民闫先生和女友

  5月20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滨城区婚姻登记大厅看到,大厅外排满了等待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新人有序进入大厅,按流程进行消毒、登记信息和测量体温,并出示山东省健康码。记者了解到,仅20日上午,滨城区就登记了92对新人。“今天早上八点就来排队等待办理,一直等到下午。办理完结婚证,我们就要抓紧筹备婚礼了。”市民闫先生和女友两人认为“520”既是个好日子,又是个容易记起来的纪念日,所以赶早来排队领证。

  滨城区婚姻登记大厅的工作人员正在给新人办理登记手续

  记者从滨州市民政局获悉,从婚姻登记数据看,今年520结婚登记量创近十年来单日结婚登记新记录,同比增长14.8%,是2011年登记量的近6倍,比2011年11月11日单日结婚记录高9.5%。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取消了2月14日“情人节”婚姻登记办理工作,今年的“520”显得尤为特别,不仅是疫情影响下的第一个登记高峰,也是新婚姻登记信息系统试运行以来的第一个登记高峰。

  工作人员为新人测量体温

  “婚姻登记大厅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所需的表格,调试检查登记设备,分时分批采用预约叫号的方式控制进入大厅人员数量。新人进入大厅需进行测温、出示健康码、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让新人安全有序地完成结婚登记手续。”滨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侯爱军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为全面保障婚姻登记安全、有序办理,更好地服务登记结婚的准新人们,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部署,制定应急预案,检查维护登记设备,调试电脑、网络、系统,增加工作力量,全部采用“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现场提前预约”相结合的方式,提前调控登记数量,通过预约分时、分段、分批,确保登记各流程环节畅通,满足新人登记需求。在外等候的新人安排专门秩序维持人员提醒保持安全距离,阳信县婚姻登记处专门为在外等候的新人安装了遮阳帐篷,免费发放矿泉水,并间隔2米距离摆放一对凳子供新人等候休息,为新人们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

  工作人员建议,还未预约的新人朋友请合理安排登记时间,错开登记高峰,理性登记,避免扎堆。只要感情深,每天都是好日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