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5个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投资总额11.4亿美元

2020-05-11 20:13:04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5月11日下午,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以视频直播连线形式举行,滨州市5个重点外资项目在此次仪式上集中签约,投资总额11.4亿美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在滨州分会场见证签约。

  佘春明简要介绍了我市签约项目情况。他表示,滨州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抓住当前全球经济市场重构、产品重组机遇,用好产业集群招商、存量引增量招商、科创引领招商等“八大招商方略”,发挥“一把手”、部门“三专”、市场主体、服务协同“四支招商力量”,化危为机、攻坚突破,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据悉,此次我市集中签约的5个重点外资项目,投资总额11.4亿美元,合同外资6.41亿美元。一是美国空气产品公司独资建设工业气体岛和氢能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5.4亿美元,将成为滨州市新能源产业的龙头项目;二是香港华盛纺织公司合资建设纺织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85亿美元,将推动滨州纺织家纺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三是新加坡阳光石油公司合资建设中泰化学项目,总投资0.85亿美元,对滨州打造世界级高端精细化工基地形成有力的支撑;四是德国博世公司合资建设来配(中国)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7亿美元,致力建设汽车后市场供应链及高端智能化仓储物流中心;五是日本圣利特公司合资高档抗菌铝包装罐体材料和精加工汽车配件项目,总投资0.6亿美元,将推动滨州高端铝产业向轻量化制造、新材料方向转型升级。此外,今年1-4月份,我市实际使用外资1.63亿美元,同比增长45.5%。

  张延廷、张宝亮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