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司法局“四进”工作组到邹平学习调研

2020-05-08 16:47: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学瑞 张志勇

  工作组在守德调解室进行座谈

  工作组在大马峪村与村民深入交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8日讯(记者 张学瑞 通讯员 张志勇)5月7日,滨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进”工作组组长李庆盛带领工作组全体成员到邹平大马峪村开展红色教育,同时,到全国优秀调解单位——邹平市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守德调解室”调研学习。

  在邹平大马峪村,工作组参观了将军岭、玫瑰园以及乡村记忆馆等地。结合帮扶周西村发展综合性观光农业的思路,李庆盛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玫瑰园等景点的观光发展和民宿建设情况。李庆盛表示,缅怀英雄,祭奠烈士,是为了更好地传承革命先辈们的遗志,学习他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的战斗气节和爱党、爱国、爱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与当前的“四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励斗志,开拓进取。

  在“守德调解室”调研学习时,全国道德模范、优秀调解能手、“守德调解室”主任王守德带领工作组参观了调解室建设情况,随后进行座谈交流。据了解,调解室现有人民调解员7名,其中60岁以上的4人,王守德已76岁。他们在退休之后,继续发光发热,深入群众中间为群众当起了“和事佬”,为社会和谐稳定担当起了“稳定阀”。李庆盛表示,老前辈们的这种敬业奉献精神、无私无畏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深思。要求各成员要发扬奉献精神,坚守“四进”岗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