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首个美术家个人陶瓷艺术馆开馆

2020-05-08 14:47: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卫

  赵先闻陶瓷艺术馆揭牌仪式现场

  赵先闻正在向参观者介绍自己的陶瓷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8日讯记者 王卫)5月8日,赵先闻陶瓷艺术馆开馆仪式在滨州华天艺术城举行,这也是滨州首个美术家个人陶瓷艺术馆。

  8日上午,来自滨州各地的画家、艺术家齐聚在华天艺术城,共同交流赵先闻的陶瓷艺术品,这些艺术品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仪式现场,赵先闻也多次与艺术家们交流和探讨陶瓷作品的创作历程,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赵先闻陶瓷艺术馆内的陶瓷艺术品

  赵先闻陶瓷艺术馆一角

  赵先闻陶瓷艺术馆馆长杜洪群说,赵先闻是滨州市第一个画瓷的艺术家。2008年,赵先闻在景德镇尝试了釉上彩的瓷画试验,同时他也是第一个涉足无棣海瓷艺术研究的画家,第一个编写了学术论文《海瓷艺术论》,对海瓷艺术的研究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赵先闻的陶瓷艺术作品个性鲜明,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现代审美意识,他的全包式的构成和鲜活的色彩,赋予了陶瓷艺术强烈的生命感,有着很高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赵先闻的陶瓷艺术作品现有和风(荷花)、菊颂(菊花)、紫云(紫藤)、大利(荔枝)、高节(竹子)、山水和书法七个系列,作品包含各种规格的瓷盘、瓷瓶和小件等多种形式的陶瓷器件。同时他的陶瓷艺术品还有着多种样式的艺术衍生品,是一个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艺术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