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2020-05-07 19:30:03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5月7日上午,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集体谈话会议召开,主要是与市属国有企业新任领导同志集体谈话,动员大家提高认识、鼓足干劲,开拓进取、实干担当,努力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宣读市委任职决定,副市长郝吉虎参加。

  佘春明指出,大家都是优中选优的优秀人才,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希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国企舞台上勇担重任、奋力攻坚,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要有改革精神,改革的方向就是最优配置政府资源,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要用好改革的思维、拿出改革的魄力、厚植发展的情怀,在滨州这片创业热土上大展身手、绽放光彩。要有市场思维,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突出主业确定发展规划,优化资产资源配置,实行目标绩效考核,配强“三专”工作团队,努力提高企业绩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营造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内生活力和创造力。要有发展担当,既要盈利、有产出,又要服务大局,承担一批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民生事业项目,全力融入市委中心工作。要有清廉底线,切实加强自律,不触底线、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佘春明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企的“根”和“魂”,也是国企的独特优势。必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全面提高国企党建工作质量,以过硬的党建引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国资委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快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放权搞活国有企业。市直各部门单位要正确处理与国有企业的关系,切实形成支持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国资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市属国有企业新任领导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新任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