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公安:五一期间发案率同比大幅下降 警察蜀黍护您平安过节!

2020-05-05 19:50:35 来源: 滨州队长 作者:

  劳动最光荣

  “五一”假期,滨州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防疫情、护稳定,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86%,治安案件同比下降55%,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针对五一安保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复工复产等重点任务叠加的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及带班局领导每日调度研判全市五一安保工作,指导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治安防控,加大对主要景点、重点商圈、主干道等部位的警力部署,守护群众平安过节。

  疫情防控不放松

  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组织警力深入各港口、码头等沿岸重点部位,开展巡逻走访、教育宣传等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高擎利剑 严打整治

  五一期间,以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恶性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电信诈骗犯罪、食品药品犯罪为打击重点,深入开展严打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和凌厉攻势,我市“五一”期间未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

  加大巡逻宣传力度

  触手可及的“安全感”

  武警、特警和派出所民警联勤联动,以党政机关、商业街区、医疗场所和各防疫保障服务点、车站、旅游景点等关系国计民生的要害部位为重点,步巡和车巡结合,武装巡逻和加强型巡逻同步开展,用坚实的脚步踏出平安之路。同时,在巡逻走访中开展疫情防控、预防诈骗、安全出行等宣传教育,把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期间,全市累计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警车200余辆次。

  平安畅通

  是回家最近的路

  这个“五一”假期是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面对“出行潮”,我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严重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期间,滨州辖区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节日不打烊

  我们的服务始终在线

  不论网上还是网下,我们的服务一直在线。五一假期,全市户政、车管等部门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市车管所假期共办理简单车驾管业务2017笔,接听答复咨询800余个。其中,网上办理六年免检标志、补换领驾驶证和其他业务729笔。全市户籍窗口共办理各类户籍业务2500余笔,受理身份证900余张,办理居住证300余张,接受业务咨询1600余件次。

  强化养犬管理

  让城市更文明

  5月1日,《滨州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规定养犬实行狂犬病免疫和备案登记制度。当天,我市38处养犬备案登记服务点同步启用,全市首张犬牌“020001”颁出。五一期间目前全市共在线登记犬只1622只,发放犬牌730个,广大民警辅警利用假期持续开展养犬管理办法宣传工作。

  正青春、勇担当

  青年活动丰富多彩

  援鄂英雄进警营、拓展训练、座谈交流……这个五四青年节,够青春、够热血!

  守护在您身边

  就是我们给的“暖”

  勇救落水老人

  “有个老太太想跳河,快到现场处理啊”。5月2日14时35分许,滨城公安分局滨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随即,副所长王超带领110出警组火速赶往现场-——滨北东街新立河。 接警3分钟后,王超、郑晓磊等一行到达现场。在现场发现一个老太太已在新立河中,河水已经淹没其脖子,只露出头部在水面上,情况十分危急。此时辅警郑晓磊同志来不及脱掉衣服,迅速将出警车上相关救援设备绑到身上,看准老太太的位置,快速冲入新立河中,立刻开展救援行动,郑晓磊同志从落水人员背后一把扣住,将其拖往岸边,随后众人合力将老太太扶到岸上,并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内。 事后经了解,落水人员因为家务事闹矛盾,一时想不开便要投河寻短见。出警组对老人进行开导,并联系其家人把老人领回,要求做好看护。其家人对派出所由衷的感谢。 郑晓磊回忆说:“救人的那一刻,来不及任何的思考和犹豫,我条件反射般冲入河中,希望能唤起她对生命的敬畏。”

  救助被困车内女童

  5月1日13时许,梁才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名小朋友被锁在车内。报警人是一名6岁的小女孩,因为在车里玩手机,没有跟家人一起下车,结果汽车自动上锁,父母却以为车门敞开,也没有带手机。当天气温高达30多度,汽车停在室外阳光下,车内温度很快升高,空气也不畅通,小女孩已在车内近1个小时。孩子看到身边的手机,拨打110求救。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回拨电话,并与小朋友保持通话,安抚情绪,问明所在地址以及车辆特征,迅速到达现场,打开汽车前门将小朋友抱出,并在物业的帮助下将孩子送到父母身边。

  十万火急为孩子开辟“生命通道”

  5月4日上午,正在景区执勤的惠民交巡警大队一中队张江超组接指挥中心指令:护送误服消毒液的2岁幼儿到滨城区就医! 了解情况后,时间就是生命,一中队执勤人员立刻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一路护送车辆到达医院,为患儿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为孩子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老人家您别着急”

  5月5日下午1点半左右高新分局小营户籍室值班的民警辅警接到一位70岁左右的老大爷求助,称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看病时户口薄、医保卡、老年卡、公交卡不慎丢失。老人来到户籍室非常着急,值班人员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以最快的速度为他办理了户口簿,老人连连道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