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浴室!北镇中学近期对学校公寓进行改造升级!

2020-05-05 08:48:0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育人环境,提升办学品质,北镇中学近期积极筹划,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加快节奏,做好在校学生公寓改造升级工作。

  北镇中学新校始建于2004年,当时学生公寓内领先的配套设施在多年使用之后已经严重落后,急需升级改造。滨州市委和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到该校深入调研后,对该校学生公寓升级改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力推该校学生公寓改造工作启动运行。

  经学校研究,学生公寓改造工作分三步走。第一步,建造学生免费公共浴室,先让住校学生洗上热水澡;第二步,学生公寓楼安装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进行,预计高一、二学生暑期要在校学习,所以给每间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成了“刚需”,学校将积极争取资金,争取6栋学生公寓楼共696间学生宿舍都安装空调;第三步,学生公寓楼内部设施(床、橱等)更新和维修。

  根据安排,免费公共浴室建造工作是北镇中学学生公寓改造工作的第一步。市教育局局长刘春国同志亲自过问并现场督导,驻校专门工作组组长、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兴利同志多次到现场指导,学校领导深入施工一线,调研协调工作,以最科学的设计、最短的工期建成浴室并于五一期间投入使用。北镇中学在学生公寓2号楼和5号楼共建成免费浴室6间,可供60名同学同时洗浴,浴室配备吹风机等洗浴设备。在疫情防控期间,间隔花洒使用,以防人员聚集。

  学校将以免费浴室建成使用为契机,进一步科学规划、规范招标、标准施工,争取早日完成学生公寓在空调安装、内设更新维修等各方面的改造工作,不断改善学校办学硬件设施,提升北中育人环境,落实三高(高素质、高品位、高分数)育人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提升学校办学品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