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财政出台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行动方案

2020-04-28 17:37:3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在市级层面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近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市财政局、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审计局联合印发了《滨州市市级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行动方案》,提出市级力争到2021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总目标。

  从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的搭建和预算绩效管理的环节入手,《行动方案》对市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确定四大任务,推动全面实施。按照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围绕总体目标,确定了实施全方位管理、实行全过程管理、实现全覆盖管理和健全激励保障措施四项工作任务,确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走样、无死角。二是突出三个明确,压实主体责任。将四大工作任务分解为15项具体改革举措,每项改革任务都明确了具体时限、责任主体和任务目标。三是坚持蹄疾步稳,积极稳妥推进。充分考虑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基础和改革任务,对具备条件的改革措施,加快推进,力争尽早落地见效;对暂不具备全面实施的环境和条件,但又必须推进的改革任务,积极开展试点、大胆探索;对政策专业性较强、实施路径不够明确的改革任务,加强政策研究储备,稳妥推进。四是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协同推进改革。建立市财政组织协调、部门主责实施的工作协同推进机制,逐步将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作为政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将部门绩效结果纳入对党群机关、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范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进一步压实部门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形成抓好抓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