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总工会将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2020-04-28 10:10: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李花英 孙梦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8日讯记者 孙佃潇 通讯员 李花英 孙梦晓)今年是“五一”国际劳动节130周年,认真组织开展好庆祝活动,对于充分展示滨州工人阶级主力军新担当新作为,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富强滨州”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滨州市总工会将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一是选树命名滨州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五一”前夕,选树命名市五一劳动奖状27个、市五一劳动奖章263名。

  二是对先模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五一”前后在滨州电视台、滨州日报、滨州工会微信平台开辟“劳模风采”等专栏对20名劳动模范、17名“滨州工匠”、23个“滨州市工人先锋号”集中宣传报道。

  三是走访慰问一线劳动者。由市领导带队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企业一线职工等重点群体开展走访慰问。

  四是开展“扶贫爱心购”活动。为全市61户市级在档困难职工每户发放价值2000元的提货券,用于购买生活必需品,缓解由于疫情给困难职工造成的经济压力。

  五是开展“促消费五日美好生活”活动。“五一”期间通过“齐鲁工惠”APP开展限时抢券活动,吸引职工广泛参与。

  六是开展免费劳模查体活动。“五一”后,根据当前疫情,适时对全国、省、市劳模进行免费健康查体。

  七是组织劳模疗休养活动。“五一”节后,适时组织120名滨州市劳动模范和部分全国、省劳动模范开展为期5天的疗休养活动。

  八是培育命名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培育命名10个市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引领企业全员创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九是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在全市职工中开展“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网络读书征文活动。

  十是开展劳动竞赛。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围绕“7+3”重点改革攻坚之路,根据今年79项市级技能竞赛计划,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适时开展劳动竞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