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律师行业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4-27 17:05: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学瑞 郭笑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7日讯记者 张学瑞 通讯员 郭笑倩)为迎接第 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滨州市律师协会积极部署,及早谋划,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切实做好知识产权宣传工作。

  针对不同对象,落实宣传效果

  针对社会大众,滨州市律师协会于4月20日起,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知识产权普法课堂”,介绍了专利、商标和知识产权等基本知识和事例,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针对律师群体,山东黄河律师事务所、山东国曜(滨州)律师事务所组织本所律师学习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部署决策、实务等内容,有效传播了知识产权文化。针对企业、园区对知识产权的需求,组织现场活动或利用网络平台组织会议、培训活动,就企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和商标品牌等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和解答。山东中捷律师事务所律师到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与企业员工针对知识产权和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方面进行了交流。山东志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先后到滨州瑞丰医药连锁公司、滨州百世儿童医院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讲解等形式进行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宣讲。

  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

  通过在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山东民颂律师事务所律师走上街头,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结合宣传周活动主题与当地实际,山东民杰律师事务所律师上线滨州市人民广播电台“律师说法”栏目,大力宣传、推进“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理念。积极通过微信、录制小视频、网络直播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及时、“贴身”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山东民颂律师师事务所、山东中捷律师事务所、山东英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利用e盏茶事、抖音、喜马拉雅等平台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观看数达7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组织全市律师积极撰写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论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