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2020-04-26 16:45: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明 王学芳 刘倓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6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明 王学芳 刘倓)2020年4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4月25日上午,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樊家巷农贸市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27名中心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签到、领取参加活动的工具(笤帚、塑料袋和捡拾器)。活动开始后,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们手拿捡拾器弯腰捡拾地上的烟蒂、纸屑,清扫门店附近的菜叶、果皮,将垃圾倒入塑料袋或簸箕内;并对商铺“门前三包”责任进行宣传教育;在农贸市场内,个别店铺经营业主将水果皮、蔬菜等垃圾丢弃在店门口附近,中心志愿者耐心劝导店主将垃圾倒入垃圾收集容器,维护市场环境;对店铺前路面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了规范停放,方便市民买菜。

  在活动中,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志愿者们认真践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志愿者们通过骑共享单车、坐公交车来农贸市场参加活动。部分买菜的市民看到志愿者们积极劳动也受到感染,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让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