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0-04-25 10:11:22 来源: 人才滨州 作者:

  带您走进滨州,领略城市风采

  山东省滨州市地处渤海之滨、黄河之洲,是一座依山拥河向海、宜居宜业宜游、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全市版图面积9600平方公里,人口393万,黄河流经94公里,海岸线126.4公里,现辖两区一市四县和3个市属开发区。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称号。

  中国特色魅力城市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

  实业之城

  高端铝业、新型化工、家纺纺织、粮食加工、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稳健发展,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近万亿元;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五大新兴产业”崛起成势,“5+5”十强产业体系构建起实体经济发展主框架。先后召开企业家大会,设立“滨州企业日”,建成优秀企业旗帜荣誉广场,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氛围日趋浓厚。

  


  科创之城

  按照“产学研金城”五位一体理念和“一城两院八校”总体布局,规划37平方公里建设渤海科创城,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研究院“双核”建设不断提速;渤海科技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滨州分校、山东康养职业学院等八所高校建设提升工作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新格局逐步形成。

  未来之城

  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实施,滨州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教融合、体制机制创新等诸多比较优势、特色优势将充分发挥,必将聚集稳中有进、全面成势的更强动能。区域内济青高铁串联全国,京沪高铁二线、济滨高铁今年开工,环渤海高铁即将建设,滨州将成为贯穿南北中、联通环渤海的高铁枢纽城市,1小时到北京、3小时到上海、25分钟到济南的交通圈即将形成,“出门即出发”的便捷交通体系日趋完善。

  人才是第一资源。滨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特别是2019年提出实施“万名大学生、千名硕博士进滨州”“双进”工程,引进本科以上大学生1.1万名,硕博士近1500名,首次实现人才流入流出基本平衡。

  创业大赛

  2019年“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已落地项目15个,正在对接、准备落地的9个。

  2020年“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时间安排:2020年4月启动,8月举行决赛,12月底前项目落地。自4月24日起,开展项目报名征集,各分赛区报名截止时间为其分赛开始前一周

  报名网址:通过 “灯塔—滨州党建”网站(http://www.bzzzb.gov.cn)和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binzhou.gov.cn)报名,提报参赛项目和有关资料。

  奖励政策: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胜奖若干名分别奖励10万元、8万元、6万元、5万元,获一、二、三等奖的,授予“十佳滨州创业明星”称号;视情设置特等奖1名,奖励10万元,授予“渤海英才杰出贡献专家”称号;融智齐鲁人才基金最高给予600万元创业投资。

  2020年大赛特点更加鲜明

  更加聚焦创业

  围绕滨州市“十强”产业领域,2020年1月1日新在滨州注册企业的,或带着高科技项目有意向在滨州落地的创业人才,可以报名参赛。

  面向全球引才

  在2019年设立北京、上海、济南赛区基础上,2020年国内新增深圳赛区,国外新设亚洲(日本)、欧洲(法国)、美洲(加拿大)3个赛区,将引才触角延伸至全球。

  建立长效机制

  凡是新设赛区的地方,同步设立引才工作站,将“短期赛事效应”变为“长效引才机制”,实现赛事举办到哪里,引才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搭建网络平台

  结合大赛,同步建设信息化工作平台,既能实现人才项目网上报名参赛、视频比赛,又能推进智能化、即时化对接引才。

  大赛公告

  具体的大赛公告,可登录“灯塔—滨州党建”网站(http://www.bzzzb.gov.cn)和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binzhou.gov.cn)查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